A Single Man 單身男子


過於溫暖的過去,無法逃避的現在,注定活在過去的未來。

人生啊,只有死亡,是唯一救贖。


Jim離開後的每一天,Geroge沉浸在冷靜卻又不失格調的悲傷裡。井井有條的生活,也止不住空氣裡色彩的流逝。在很少的時刻,他的世界才會恢復溫暖,然那些稍縱即逝的溫度,無法掩蓋過去絢爛的回憶,於是他總是掉回泥沼裡,舔舐空洞,無法自拔。


他決定要離去的這一天,一切依照慣例,優雅縝密。上完最後一門課,安排好身後之事,見了世上唯一牽掛的人,他回到家裡,準備結束苦難。槍已上膛,他坐在床上翻來覆去卻找不到一個舒適的位置,他反覆嘗試,吹毛求疵,看似堅定,卻只是留戀溫暖的那部分自我,在為自己拖延最後一點時間。


於是他到了酒吧,遇到白天時課堂上有著清澈藍眼睛的他。他是浮木,他是吸引,最致命的是,他也一樣孤獨。那一刻,他發現他不是那麼孤獨的。


他決定要離去的那一天,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寧靜和陪伴,在清澈的月光下,看著他熟睡的臉龐,他放下了過去,準備走向未來。然生命總是諷刺,剛剛重生的他,最終還是與未來擦身而過,走向了永恆的死亡。


我們生而孤獨,隻身來到世界,獨自走向死亡;我們被囚禁在軀殼裡,日夜咀嚼自己的內心,這種孤獨,無法吶喊,無從喧囂,只能期待在滾滾紅塵裡,尋得幾個心靈相通的時刻,成為彼此的救贖。


真的太敬佩Tom Ford了。他的品味,他的音樂,他的畫面,還有他對情感深刻的刻畫與鋪陳。看電影時腦中一直想起坂本龍一的Solitude,如果未來他們能合作出電影,我想我就死而無憾了。

评论
热度(8)
© Celin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