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 Letter情書


一封未知的書信,串起兩個女孩的回憶,一場追尋「藤井樹」的故事便娓娓展開...


因思念未婚夫而寄出第一封信的博子,怎麼也沒想到,竟收到另一個名叫藤井樹的女孩的回信。博子透過一來一往雪花般的來信,填補她了對於未婚夫的未知,也漸漸的發現,所謂一見鍾情其實只是他的移情作用,他只不過是將充滿遺憾的初戀,延續到她身上罷了。而樹,因為博子突如其來的郵件,才想起了中學時代跟她同名同姓的同學藤井樹。每次的回信,都讓她更沉浸於挖掘過去的回憶,看似不重要的小事日益浮現,而這些日常小事,卻拼湊出了一段年少時期錯過的悸動。


事隔三年,博子終於登上了奪走藤井樹的那座山。「你好嗎?」「我很好」一向軟柔的她一反常態,用盡所有力氣,對著一望無垠的雪地不停喊著。眼前皚皚白雪蓋住的山頭,空氣凍結成裊裊煙絮,在博子眼裡,這彷彿是她戀人生命終止前的最後一口呼吸。回想那些在他走後才知道的真相,她聲嘶力竭,卻流不出眼淚,於是她只是不停地喊著,喊著思念,喊著悲傷,喊著諒解,喊著放下。


很喜歡雪的意象。一封信,兩段故事,三個人;一切都如雪一般純白、純真。沒有轟轟烈烈、愛得死去活來,只有最簡單純淨的情感,甚至連遺憾都如雪花般,顯得乾淨而純粹。

评论(1)
热度(21)
© Celine | Powered by LOFTER